close
參觀美術館及圖書館因去利物浦旅途勞累,睡了二天的我,八月十五日決定下課後去市政府(Leeds Hall Towel)尋求資訊,巨大優美似售屋網希臘的建築,讓我誤認為美術館,而且正門關閉不能走,正門一側小門是給身障的方便門,要轉彎後至另一方路口進入,拿了地圖並詢問買屋圖書館及美術館(Leeds Central Library and Art Gallery)地點,原來就在對街,它們是同棟,有不少藏書及音樂或美術收藏及展示,酒店經紀免費無門禁,民眾自由進出,但重要展出或借書有專人管理.特別的是圖書館前,有人站著在下巨大西洋棋,有點像在台灣老人家在樹下宜蘭民宿下象棋的情景,但都是自家附近或公園,沒有人在台北美術館或圖書館門口下棋的,實一奇景!而且在里茲任何景點門口階梯或樹及花當鋪圃旁,都有人優閒的坐著聊天或吃東西,不一定是來參觀的或洽公的民眾,這與台灣情景大不同,我也走累了,入境隨俗,坐在門口樹邊,酒店經紀享受點心.走五分鐘,了Herny Moore institute(會館),座立門口兩個白色石頭很特別,很有藝術造型,進一樓後,今天主題是會場佈置OrdinaryThings, 展示奇怪的設計,如在一個舊床墊及椅子上面擺飾,也許就是藝術,看不到禁止照相的標誌,我照相,卻被制止,二樓東森房屋是研究單位,也有藏書.整日埋頭於工作,很少接觸藝術的我,在英國開始薰陶,被英國處處有藝術,處處有歷史建築吸引,這是一個好的信用貸款開始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ARMANI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k24fkdn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