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種狂熱叫著魔 有一種努力叫執著2011-06-01 14:19:43 向日葵保險網 【摘要】趙永生,一個年輕的內蒙古小伙子,他在北京求學后,留在了這個充滿機遇與挑戰的大都市開創事業。保險,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說,是一個艱苦的磨礪,如何才能脫穎而出,不是僅僅靠努力就可以的,趙永生樂於向前輩討教經驗,敢於向陌生人伸出友誼之手,他在這個行業里漸漸成長。Q:我們想知道您為什麼會選擇保險行業?請談談您的保險從業經曆A:我是外地來北京讀書的,在校期間一直在做兼職--無論是晚上、節假日、暑假還是寒假……所以我深知在外打工ARMANI是多麼的不容易,畢業前我就暗自下定決心:在北京一定要打拼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!即將畢業的時候為了提前做好找工作的準備,趁著十一放假,我四處尋找機會。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接触了保險業,從此開始了由好奇到了解再到相知的曆程。我堅信保險業就是成就我事業的平台,我在第一時間把這個選擇告訴了我的父母親,他們沒有反對,只是對我說“孩子你一個人在北京沒有熟人能做嗎?”我堅決地說:“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,你們支持我吧!我一定會成功的!”Q:在進入保險行業后,您是怎麼度過新人考核期的?其中有遇到哪些難忘的事?A:剛剛入司燒烤真的什麼都不懂,平時在公司就老追著人,向這些前輩們討教問題,學習每一位前輩的經驗,我的學習期不算太長,兩個月就簽下了從業后的第一張保單。本文版權歸向日葵保險網所有,如需轉載,請注明來源“向日葵保險網”這是一個金卡客戶(年繳保費52000多5年繳),我還清晰地記得當時簽單的過程。我在地壇公園遇到一個年過六旬的阿姨,我覺得這個阿姨形象很好,人看起來容易親近,就跟她交談起來。聊著聊著,我們就聊到了保險,通過前面地交談,她對我有了大致地認識並認可了我,她接著向我詢問小孩有什麼適合的保險,她想給自己的外孫投保教酒店經紀育金保險。我給她做了這方面詳細地介紹,並且確定了初步的購買意向,剛好公司也是有一款相關的產品將要停售了,利用這個機會我果斷促成。但由於是陌生拜訪,客戶信任度還是有所欠缺,我就把自己的姓名、聯系方式、身份證號、展業證號告訴她,並邀請她來我們公司參觀。第二天阿姨和她的女兒一起來到我們公司的職場參觀,並對公司考察一番,在一切都滿意后,就在下午5點前給我來電,說保費已經存好。由於是第一次簽單,整個過程我的心一直忐忑不安,直到簽單成功,我才放下心來,這個經曆至今記憶猶新。Q:在與客戶接触的過程中,您是如何一建築設計步一步不斷提昇自己的?A:首先,我認為對待客戶,真誠和專業是最重要的。我覺得自己比較踏實、實在,為客戶服務時都懷著一顆真誠的心,用我的真誠和專業打動客戶。在這過程中,學習也是非常重要的,要想比別人走得快,就一定要比別人多付出!在剛開始做保險的時候,我真的是像著了魔一樣對保險很痴迷,甚至晚上做夢都在給客戶做服務,談保單。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,我希望自己無論在學習方面還是為客戶做服務,都要以高標準要求自己、鞭策自己。Q:您能給我們介紹一下您做個人營銷的技巧嗎?您覺得自己展業的個人特色是什麼?A:我認為燒烤技巧是從實踐中得來的,理論的不斷學習加上勤奮地拜訪實踐是最大的技巧。我主要通過陌生拜訪認識有緣人,走到哪都不忘觀察能成為我顧客的對象。只要是面露善意,看起來很容易接触的人,我都會主動跟他們打招呼,聊聊家常,在對方信任我以后再遞上自己的名片,接著詢問對方的聯系方式。我們其實就是在做業務、做生意,這需要豐富的人脈,誰都不會拒絕朋友,所以,先彼此建立成朋友,再談保險。我認為自己的特色就在於能在最短的時間內,和陌生人快速交成朋友,讓對方把你當成朋友最終認可你,認可你的事業,認可保險,最終讓客戶擁有保障!Q西裝:您是如何為客戶做好服務工作的?A:一切以客戶的利益出發,真誠且專業地為客戶服務。舉個我為客戶服務的例子:我的一個陌生客戶,她是公司的老客戶,向我咨詢退保的事宜。首先我幫她做了保單檢視,原來她所買的都是以前的一些傳統保險,大多是得很嚴重的大病或是死殘才理賠的險種。在了解情況后,我覺得客戶買的這些險種確實對現在的生活不是很適用,但老險種的保費相對現在的險種是非常低的,而且保額也高。< P>她經過考慮后決定不退了,結合客戶的實際情況,我建議她把現有的保障不足做了些補充。客戶的利益沒有受到任何損失,家汽車貸款庭的保障又得到充足的保障,客戶很滿意,我也就放心了。Q:您為什麼在剛進入保險行業就開始做團隊?您是如何發展團隊的? A:我加入保險業的核心原因就是因為它有組織發展的機制,這種機制能夠幫助他人成就自我,也是很多白手起家絕好的選擇,它符合了我的世界觀與價值觀。 我發展團隊途徑有很多,例如:隨機增員、社區廣告、網絡、人才市場等等。首先,我會找一些形象氣質佳的準增員,通過觀察就可以大概判斷這個人是不是做事業的人;接著,和對方交成朋友,成為朋友之后,給對方分析現狀,從而引起對方的創業欲火,最后促成術後面膜!Q:您如何管理團隊?您的團隊理念是什麼?A:因為我大學學的是管理,在管理的過程中利用管理學的方法帶領團隊。我覺得得民心是最重要的,這樣的團隊才有力量,所以我在管理團隊的時候會非常注重組員的意見,並與我的組員一起共同發展。我的團隊理念是:廣聚英才共鑄品牌團隊,心懷夢想情系千萬民生。Q:您的未來目標是什麼?A:短期的目標是在2012年晉昇為業務部經理,2014年晉昇為業務總監。長期的目標是實現百萬年薪!小編採訪手記:趙永生,一個年輕的內蒙古小伙子,他在北京求學后,留在了這個充滿機遇與挑戰的大都市開創事業。保險節能燈具,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說,是一個艱苦的磨礪,如何才能脫穎而出,不是僅僅靠努力就可以的,趙永生樂於向前輩討教經驗,敢於向陌生人伸出友誼之手,他在這個行業里漸漸成長。趙永生印象:朝氣蓬勃 親切友善初入保險行業的新人,不必過於追求突破和創新,而應該先從學習前人的經驗入手,復制成功也是獲得成功的有效途徑。無論是學習保險知識,還是做好陌生拜訪,趙永生都在一步一個腳印踏實做好基本功,相信蓄勢待發的他會有很好的成績。(本文來源:向日葵保險網記者:王曉娜)本文版權歸向日葵保險網所有,如需轉載,請注明來源“向日葵保險網”景觀設計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k24fkdn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